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一行到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调研交流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一行到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调研交流
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津,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孟娟一行到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调研交流,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部主任王维国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双方就辽宁调查总队与统计学院深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郭豫丹,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戴颖,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综合处处长周晓菲等,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座谈。

1710895459644515.jpg

 王维国对王津副总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东北财经大学与国家统计局地方调查队合作历程,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指出,高等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相信统计教育、统计科研协同发力必将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计学部副主任、统计学院院长徐强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统计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希望校政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为助力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战贡献统计力量。

 王津介绍了辽宁调查总队作为政府统计调查机构和统计执法机构,在政府统计调查、发挥智库作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与统计学院未来在数据资源共享、统计调查项目合作以及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成果学术高度等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意愿。孟娟回顾了大连调查队与统计学院近二十年来的合作历程,对双方长期以来在调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始终保持的紧密合作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统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前沿统计理论和统计技能培训、科研项目申报与合作以及统计系统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培训与指导、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