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计学院与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举行统计建模交流会
统计学院与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举行统计建模交流会
2024年03月26日

1711430465251927.png

       2024年3月22日下午,受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邀请,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玉环一行到大连调查队座谈交流统计建模比赛等事宜。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戴颖,综合处处长周晓菲,住户调查处处长赵威,统计学院教师王雪妮,博士研究生王琳、万璐以及硕士研究生文耀林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戴颖首先对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长期以来对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大连调查队在政府统计调查方面的工作以及2023年参加统计系统统计建模比赛的情况。孙玉环介绍了统计学院近年来在统计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解析了2023年统计建模获奖团队的选题和2024年统计建模大赛的主题。交流过程中,大连调查队参赛的三支代表团队,分别对各自参赛作品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和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统计学院师生针对每个参赛作品选题的现实意义、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以及文献综述、文字表述、图表呈现等的学术规范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会是发挥统计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科研优势,助力地方政府统计部门提升人员业务素养的一种新的尝试,也将有助于后续双方在数据资源共享、统计调查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撰稿:王雪妮、孙玉环      审核:蔡晓琳      单位: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