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 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
2018年08月05日

       专业概况
        本专业于2015年获批设立,其前身为统计学院于1994至1996年设置的单独招生的证券期货行情分析专门化。本专业属于理科招生专业,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教育侧重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开发和专业软件应用、金融市场运行理论、金融市场调查分析理论与方法、证券期货市场计量分析、金融风险度量与管理等。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才培养目标
        应用统计学专业以统计学和金融学为基础,侧重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社会经济与金融管理类高素质统计人才。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数理统计功底,具备大数据思维,熟练的统计软件使用和一定的开发能力,擅长实际数据特别是金融市场数据的统计分析。该专业毕业生既能胜任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的统计业务,也能从事证券期货行情分析及金融市场管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