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 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
2018年08月19日

       历史及现状
        本专业始建于1952年,历史可追溯到1948年,是文革期间全国唯一保留、有着连续70余年历史的统计学专业;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统计学二级学科),2010年获得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为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997年获评为省部级重点学科,2008年获评为省示范专业,2009年获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国家级精品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国民经济统计学,以及省精品课程—市场调查与分析。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是:基于“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三个维度,培养德才兼备、具有经济学理论基础和统计学专业知识、具备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社会经济与管理类高素质统计人才。毕业生既能胜任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统计业务,又能从事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分析以及其他经济管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