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中心 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2022年10月10日

       金秋十月,捷报频传。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统计学院迎来了276名新成员。10月9日下午,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博士生导师、教研室主任、新生班导师等教师代表,学院组织员、辅导员、行政服务老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统计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2022级新生入学回顾视频,分享了2022级新生从“线上报道”到返校入学的点滴历程。

1665738788364648.jpg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晓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欢迎辞。她用“历史厚重”“体系完整”“成果卓著”介绍了统计学院建院70余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将之概括为统计之“大”,即大胸怀、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寄语全体新生继承和发扬统计“薪火”精神,立大志向,传承统计精神,做有理想的新时代统计人;开大视野,尊重师长,潜心向学,在学业课业的第一课堂中学习知识,在实践锻炼的第二课堂中淬炼本领;有大担当,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1665738850172670.jpg

       博士生导师、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勤学苦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锤炼品格,用昂扬向上的精神克服负面影响,做一个正直、有责任心的人;三是要学会沟通,在交流中互通有无,在合作中齐头并进;四是要努力钻研,充分利用在校期间沉下心来提升科研能力,为实现成为卓越统计人的梦想不懈努力。

1665738964939659.jpg

       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刘美含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统计新生,要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造明日的辉煌。

1665739069119446.jpg

       2022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潘柯宇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立志要把握在校时光,牢记“博学济世”校训精神,守正创新,实干兴邦,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唱响时代最强音。

1665739142256449.jpg

       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全场师生共唱东北财经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州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统计教学部主任孙玉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君教授,金融统计系主任刘丹丹副教授,商务统计系主任屈超副教授,经济统计2201班班导师魏瑾瑞副教授,经济统计2202班班导师王勇教授、组织员任常英、办公室副主任肖潇、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宇、办公室刘杨、辅导员朱宏博、冷继侃、王婧嘉参加了见面会。

1665739212197232.jpg



                                                                               撰稿:朱宏博      审核:蔡晓琳      单位: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