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中心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计学院举办“筑梦杯” 演讲比赛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计学院举办“筑梦杯” 演讲比赛
2022年11月14日

11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统计学子同心向党、奋楫扬帆的精神风貌,统计学院“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筑梦杯’演讲比赛”在之远楼阶梯教室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晓琳、辅导员朱宏博、团委学生会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赛事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10名参赛选手在我的大学、青春理想、感恩社会、家国情怀四个主题中选择其一开展主题演讲。从个人小我到家国大义,从社会热点到英雄故事,选手们在四分钟的主题演讲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明晰有力的观点,深情阐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所闻所学,在和观众共情互动中表达自己对青春理想的哲思和憧憬。在即兴演讲部分,面对随机抽取的题目,参赛选手对紧贴社会现实的热门话题发表见解,展现了广博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应变能力。1668998265675252.jpg

经评委打分,蓝翊嘉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一帆、刘美含获得二等奖,李奇琦、丁湘、胡涛获得三等奖,李美璇、张皓然、李奕霏、都昕璐获得优秀奖。

本次“筑梦杯”演讲比赛是统计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传承“薪火”文化、“五育”并举的积极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了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唱响时代最强音。

 

                                                            撰稿:朱宏博     审核:蔡晓琳     单位: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