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计学院调研工作组赴本溪调研
统计学院调研工作组赴本溪调研
2023年04月18日

4月17日,由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蔡晓琳,副院长王勇,办公室副主任肖潇,辅导员冷继侃组成的调研工作组赴辽宁省本溪市,与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南芬区统计局等单位调研商洽政产学研合作事宜。

在与有关单位的座谈中,调研工作组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和统计学院70余年发展历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向走访单位充分表达了发挥东北财经大学和统计学院的“智库”和人才优势,依托具体合作项目,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意愿。座谈双方深入探讨了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合作机制,在毕业生招聘、联合课题研究、联合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是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调研工作组坚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统计学院将立足全局,与时俱进,深化教育改革,发挥“智库”作用,探索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的统计实践,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统计服务,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输出“统计方案”,提高“统计贡献度”!


 

                                                                   撰稿:肖潇      审核:蔡晓琳      单位: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