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中心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星火”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倡廉洁、正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星火”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倡廉洁、正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传承励志、笃学、敦行、尚新的优良院风和学风,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统计学院“统计星火”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倡廉洁、正学风”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11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韩非、校综合监察室副主任刘晓楠、辽宁省东北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陆菲应邀出席活动并为优秀学生和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晓琳,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君,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获得班级应用统计2101班班导师、副教授李少亭,组织员任常英,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婷以及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大会首先表彰学业突出的优秀学子,颁发统计学院“龙祥奖学金”、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年度省政府奖学金。统计学院“龙祥奖学金”2023年首次设立,是由大连龙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捐助成立,旨在支持统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的专项奖学金。作为一家文化底蕴深厚的企业,大连龙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东北财经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建设最美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在2008年设立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龙祥奖学金。此次统计学院龙祥奖学金的设立,是龙祥与东财的再次携手,也是龙祥与东财长期校企合作的延展和深入。经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2023年度共有12名本科生、6名研究生获得此专项奖学金。

1(1).jpg

因工作原因,大连龙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潘伟先生未能到会,由蔡晓琳、陆菲为统计学院“龙祥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686289024289312.jpg

马晓君为统计学院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年度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在统计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实践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干部,一批甘于“自找苦吃”的新时代青年,大会同步表彰了2023年度统计学院“贡献之星”获得者、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3年度统计学院优秀集体奖代表。

1686289127787485.jpg

韩非为统计学院2023年度“优秀集体奖”获得者颁奖

1686289479923308.jpg

刘晓楠为统计学院2023年度“贡献之星”奖获得者颁奖

5(1).jpg

李文婷为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获得者颁奖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在表彰先进的同时,统计青年将学习践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感融入主题团日全过程。

学院“薪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队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视频《万疆》。

1686289594449993.jpg

 学生以音配画的方式呈《我的廉洁日记》,生动展现了东财园中无处不在的廉洁教育元素,提醒统计人应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1686289632337326.jpg

“统计爱廉说”由廉洁名言“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演讲开始,引出情景小品《子罕弗受玉》,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时光,从经典中学习古人廉洁精神,感受来自历史深处的廉洁力量。

1686289679820965.jpg

1686289700554694.jpg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是火热青春的伟大实践。主题团日以歌曲《青春》结尾,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结束。

1686289753337687.jpg

 本次主题团日是统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团员中的深入是学院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朋辈教育、引领广大青年突显诚信廉洁卓越品质,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精神境界的有益实践,对培养卓越财经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朱宏博       审核:蔡晓琳        单位:统计学院

 

 附:表彰名单

 1. 统计学院2023年度龙祥奖学金获奖名单

 陈   鑫   任水秀  张智慧  欧    瑶  黄宇航  谢家康  张宇洋  袁   蕾  张一帆  

 陈雨节  唐    颖  王   涵  张   悦  孙雅文  石檑娜  张智惠  孟佳莹  唐容容

 2.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年度省政府奖学获奖名单

 本科国家奖学金:陈芊羽  

 本科省政府奖学金:田智睿

 硕士国家奖学金:韩琳娜  安怡宁  李明颢   孙维鑫   张琳悦  周意林  周梓萱

 博士国家奖学金:张丽芳  刘振坤  谷越  牛新松 

 3.统计学院2023年度“贡献之星”获奖名单

 张晓旭  沈国鑫  王杉  董昭辰  张新然  巩天扬  乌羽彤  李佳嵘

 4.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

 喀喇沁志愿团队

 5.统计学院2023年度优秀集体获奖名单

 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应用统计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

 统计学院男子排球队

 统计学院团委组织部

 统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统计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