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
2023年12月29日

1703831488137702.jpg

                                                         徐强   蔡晓琳

 冉冉岁将宴,时光落华芳。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黾勉苦辛,朝乾夕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各项事业恢复发展的一年,是以奋斗姿态打响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的首战之年,也是统计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学院75年不间断办学的红色基因,蹄疾步稳、足音铿锵、佳报频传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组织改建为党委,系列“沉浸式”党课开讲,全面加强“一融双高”建设。这一年,我们坚持机制创新,成为国内首个统计学部重要成员单位,优化学院教研室设置,新设立4个院级非实体性机构,搭建多个全方位战略发展平台,制定多项涉及学院发展的规章制度,内部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这一年,我们坚持育人为本、人才强院、科研立院,一批项目、团队、平台成为卓越统计人才培养的新亮点,师资队伍建设硕果累累,高水平成果持续产出。这一年,我们坚持“薪火”相传,全体统计人戮力同心、步调一致,东财统计持续发声,学院文化品牌持续打造,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向上高质量发展。

 岁如白马,四季耕耘。我们似星光中勇往直前的探路者,致广大而尽精微,在无数个晨昏更替、思与行的碰撞中,有过踯躅、也有过突破;有过犹豫、也有过决断。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每一位与时光并肩的统计人奋力奔跑的足迹汇聚成了统计学院笃志前行的璀璨光路。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所有爱岗敬业、勤耕不辍的教职员工,向所有孜孜向学、求真力行的统计学子,向所有桑榆非晚、奉献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情系校院、助力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阴穷暮纪,献节启新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将是统计学院赓续前行、厚积薄发的奋斗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博学济世之校训,赓续统计之薪火,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提前谋划、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行学院党建引领、学科提质、人才筑梦、科研攻坚等计划,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东北财经大学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建设、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提供东财统计智慧和方案!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最后,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衷心祝愿东财弦歌永续,葳蕤蓬勃!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万事胜意,阖家幸福安康!